[get-weather-slider]

南投辦原民街舞競賽 原舞融街舞展新樣貌

  • 發布:2023-05-17 19:36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為了推廣原民文化藝術,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辦理原住民族文化展演交流暨街舞競賽活動,讓各地族人一同享受原民藝術的視覺饗宴,同時藉由流行街舞融合原民文化元素,進而達到傳承發揚的目標。

熱情激昂的原民傳統舞蹈讓觀眾們目不轉睛,由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主辦,南投縣原住民文化交流展演,讓各地的族人共襄盛舉,呈現南投在地的文化特色之外,也讓各族群互相交流連結。

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文凱:「我們也結合南投縣的績優社團以及我們在地的藝術團隊來做結合,呈現多元文化族群的活動。」

南投縣長 許淑華:「在南投縣16個原住民族當中,我們就佔了5個重要的族群,同時我們還有兩個原鄉,更重要的我們也希望把原住民的文化有層次的來展現。」

除了原民文化的藝術展演,活動中也特別將第8屆原住民盃全國流行舞蹈大賽的中區初賽共同辦理,巧妙讓原民元素跟主流文化互相結合,也讓更多人了解、認同原民文化。

花蓮縣東岸文化結合藝術協會理事長 A.JOS:「為什麼會融合,就是希望可以把原民的文化跟流行的舞蹈去做一些結合,讓更多年輕人喜歡,除了喜歡街舞,也可以融合到我們自己的原民文化。」

透過文化展演、競賽以及原民歌手演唱等,除了希望推廣原民文化藝術,也在順應時代變遷下將傳統與流行相互融合,激盪出不同文化的特質,也讓更多族人意識文化傳承的重要。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