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慶祝母親節 台南2文健站協力舉辦活動

大綱

為了讓台南文健站的媽媽們快樂過節,台南市大光、南原文化健康站11日協力舉辦「大家一起愛yaya」母親節慶祝活動。

媽媽們體驗精油按摩、還有照服員幫忙塗指甲油。母親節即將到來,台南市大光、南原文化健康站11日協力舉辦「大家一起愛yaya」母親節慶祝活動,安排義剪、美容等讓媽媽快樂過節。

文健站長者 楊春枝:「議員什麼的都有來探望我們,常常關心我們這個文健站,我們覺得來文健站真的很好可以學習很多東西。」

台南市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 買秀珍:「期望兩個文健站在往後的節慶的日子,我們都可以交流聯誼,因為長輩彼此都認識,我們就想說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他們聚集在一起,也讓我們台南市的社區民眾,我們台南市有文化健康站的存在。」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也到場致贈康乃馨給媽媽,更表示目前台南市正籌組第三處文化健康站,計畫在柳營奇美醫院,希望讓台南市長輩有完善健康照護。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表示:「中央也來看了場地,那目前我們是設置在柳營奇美醫院,院方也很積極的跟我們配合,然後又有醫護人員隨時的陪伴,西北地區也有我們的族人,所以市府這邊是希望我們西南西北一樣看重族人,特別是老人家。」

台南市的原住民長者居住分散,透過文健站讓大家團聚、互相交流情感,更能就近照顧長輩健康,一同歡慶母親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