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河東七校組策略聯盟 校際交流展教學成果

大綱

發揮團結合作的力量留住原鄉的老師,在合作的過程中,不只能提升學生學習,也能讓教師的專業知能持續成長。花蓮縣玉里鎮河東七校特別組成策略聯盟校群學校,同時也舉行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

花蓮縣玉里鎮河東地區的松浦、樂合國小等七校,104學年度起組成策略聯盟校群學校,希望達到教師專業成長、增進教師專業知能,進而提升學生學習的成就、學習力跟競爭力。10日在松浦部落聚會所舉行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

松浦國小校長 許傳方:「因為我們都是小學學校,希望大家能夠分享自己推動的一些資源,能夠整合在一起,然後大家可以藉由全能的,或者是同儕之間,或者是教學的伙伴的心路歷程,然後對於孩子們的學習,更有精進的部分。」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主委是河東策略聯盟七校中松浦國小和玉東國中的畢業校友,特別受邀回校參加,除了感謝母校的栽培,同時肯定7校校長、老師的用心。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我想這個策略聯盟是一個成功的典範,我相信未來應該要持續辦下去,所以我們要鼓勵各位小學弟小學妹,學校正在鼓勵你們,在學校除了好好讀書之外,也要把自己的母語學會好不好,好,然後回家的時候,跟阿公阿嬤跟爸爸媽媽,也都用族語講話好不好,好。」

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特別安排多項闖關體驗活動,各校及水土保持局特別提供VR、玩彈珠、木箱鼓大PK等關卡。

同學 楊昕熹:「VR,(覺得如何?)很好玩頭暈暈的,可以看土石崩塌的樣子,非常好玩,(會讓你害怕嗎?)不會,(所以看到土石流應該怎麼辦?)立即逃跑。」

河東地區七校地處玉里鎮偏遠地區,都屬小型原住民地區重點學校,學生90%具有原住民籍身分,家長多以務農打零工為主收入不穩定,忙於維持家庭生計狀況下,相對在陪同孩童的學習成長時間不足,透過推動策略聯盟計畫期望能提升學生學習的成效。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