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培養童閱讀興趣 「夢想繪實現」募書送部落

大綱

為了培養偏鄉學童閱讀興趣,減少城鄉差距,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結合公益團體、中華郵政以及私人企業等多個單位,共同發起「夢想繪實現一萬本繪本募集計畫」,預計募集一萬本兒童繪本,再將這些繪本分送到台中和平區各個部落學校,希望讓偏鄉學童有更多圖書可以閱讀,也從這些繪本中,獲得更多創意及知識的力量。

為了向外界募集一萬本繪本,主辦單位特別請來出身台中和平松鶴部落的泰雅族藝人黃路梓茵來代言,希望在大家的號召之下,能讓這次募集活動發揮更多影響力,把書送進和平區各個部落學校。

藝人 黃路梓茵說:「其實從小到大我也是看著繪本長大的,所以這一次剛好服務的地區又是和平區,然後又是我們的部落。」

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 何正仁則提到:「我們長期在和平觀察,他們孩子在學校都受到完整的教育了,然後缺少的反而是,應該說是繪本。然後我們就決定要發起一萬本的繪本,到十所學校,每一所學校一千本,讓孩子發揮更多的創意跟想法。」

這次募集活動是由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結合公益團體以及中華郵政、私人企業等多個單位共同發起,希望將募集到的兒童繪本,分送到台中和平區各個部落學校,希望透過小朋友都喜愛的繪本,讓孩子們愛上閱讀,啟發他們更多的創意與想像。

台中市和平區和平國小校長 陳恩澤表示:「繪本是所有的小朋友,進入閱讀習慣裡面,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一種方式。所以繪本真的是可以幫助我們小朋友去喜歡摸書,養成閱讀的習慣,所以真的是非常的謝謝,我們這一次捐贈的活動。」

台中市德芙蘭國小學生 蔣雨桐也說:「我們去我們的圖書館,早上的時候就是在自己的教室,看自己借來的書,其實我覺得書裡面的知識,比老師上課講的還多。」

透過這次活動,小朋友們也很期待到時候有更多的書可以閱讀,除了養成良好的閱讀風氣外,也能獲得更多創意,以及知識帶來的力量。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