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馬婷霞帶傷上陣摘銀

大綱

112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9日完美落幕。來自彰師大排灣族的馬婷霞,這次全大運帶傷上陣奪下銀牌,她表示雖然遺憾但會繼續積極準備迎戰世大運;同樣來自彰師大的潘奎恩,不負眾望地拿下公開男子組74公斤級的金牌;東華大學阿美族的蔡念恩突破去年成績,奪下銅牌佳績。

全大運跆拳道9日落幕,彰師大跆拳道在對打項目囊括8金5銀1銅,其中排灣族的馬婷霞雖然帶傷上陣,仍是拿下銀牌的好成績。對於無法完成七連霸馬婷霞表示雖然遺憾,但也認為一切都很值得,接下來也會全力備戰成都世大運。

彰師大跆拳道選手 馬婷霞沮喪表示:「滿難過的,本來是想說目標看能不能拚看看,這次最後一屆的全大運看能不能拿到金牌。對,但是因為真的盡力了啦,藉由這次回去會再調整,然後再準備世大運、今年的全運會。」

彰師大跆拳道教練 蘇泰源展望未來:「其實她拿過很多次金牌了啦,那我覺得有時候比賽因為受傷的關係,小孩子有時候參加(比賽)都想要拿金牌,這個是她好的選手特質;因為她上一屆(世大運)也打得不錯,所以我們希望她可以繼續為我們台灣再拿獎牌,能拿金牌是最好的。」

同樣來自彰師大阿美族的潘奎恩去年全大運拿下銀牌,今年捲土重來挑戰74公斤級勇奪金牌佳績。

彰師大跆拳道選手 Kacaw (潘奎恩)仍然自我期許:「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大專盃,去年飲恨拿到銀牌而已,那今年成功雪恥拿到金牌當然是開心的啦;我認為我整體表現還是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月底潘奎恩將要到亞塞拜然參加世錦賽,他表示也會全力以赴再奪佳績;來自東華大學阿美族的蔡念恩,在去年全大運僅拿到第5名,今年奮力突出拿下73公斤級的銅牌。

東華大學跆拳道選手 Lisin (蔡念恩)設下目標:「今(9)天表現我給自己,滿分100的話大概60(分);沒有把自己好的動作發揮出來會遺憾,但是下次再遇到就拚回來。(世錦賽)目標前三名,因為上一屆世錦賽16強就輸了,想說這次設一個目標就是進四強(奪牌)。」

為了迎戰月底的世錦賽,蔡念恩表示將會調整比賽節奏、加強心理素質,期望自己能一雪前恥、挺進四強勇奪金牌。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