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柯文哲登記選總統 朱重申在野聯盟合作決心

大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到中央黨部繳交黨內總統初選登記表競逐2024總統大位,正式進入相關的作業流程,這也無疑是讓過去盛傳總統選戰的「藍白合」破局。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堅持在野聯盟合作的決心,就有黨內立委認為,應該要等郭、侯競爭提名落幕後先重整黨內勢力。

在加油口號聲中現身中央黨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決定參選總統,8日繳交黨內提名初選相關資料。

短短幾分鐘就辦完登記流程,並向鏡頭秀出收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的登記行程,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緊跟在旁,莫非柯文哲的副手有譜了?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珊珊是一個很好的人選,但是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的力量可以擴大。」

柯珊配是否重現螢光幕前柯文哲沒把話說死,但也說時間還很充裕,在九月底前仍在向各界徵才。只不過登記表交出去也意味藍白陣營在總統選戰的合作破局,未來在立委選戰還有沒有合作機會,柯文哲強調理念相符才是合作的要素。

柯文哲表示:「政治固然有它世俗的一面,但是其實政治也有他理想的一面;當然我們是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是這不是流於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

對於柯文哲登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但也再度重申合作決心。只不過國民黨現在仍處於郭、侯兩人的競爭狀態,加上韓國瑜仍有死忠支持勢力,黨內立委認為應先整合內部勢力,再去思考如何與民眾黨合作。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目前就是說郭台銘還有韓國瑜這邊的人馬,將來如果沒有辦法被納入,會不會造成一個後座力個反彈,這個也是滿重要的。」

孔文吉認為黨內勢力整合,關鍵就是郭、侯兩人在結果出爐後都得接受結果,全力支持正式提名人選。而到時「藍白合」是否會死灰復燃,孔文吉表示這對在野贏得勝選是最有利的狀態,關鍵就在藍營提出總統人選再觀察後續發展。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