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推一卡通 鼓勵多加利用幸福巴士

大綱

屏東縣來義鄉公所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幸福巴士,並提供搭車的便利性,推出來義鄉限量版一卡通,除了免費提供給固定搭乘幸福巴士的學生,鄉內民眾也可以藉由參與公所活動免費獲取來義鄉一卡通。

來義鄉公所職員及幸福巴士駕駛用行動劇,試著讓民眾了解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公所為鼓勵鄉內民眾多加利用幸福巴士,並提供搭車的便利性,推出來義鄉限量版一卡通,除了免費提供固定搭乘幸福巴士的學生,其他民眾也可以藉由參加幸福巴士活動免費兌換。

來義鄉公所社會課課長 uman tjalingijtan(陳惠娟)說明方法:「公所也有特別為搭乘小旋風的小學生,準備這樣子的一卡通卡片,他們可以自行去儲值使用;沒有販售,就是辦理活動然後來參加,就可以來兌換我們的卡片。」

來義鄉限量版一卡通封面呈現來義鄉7個村的特色,像是丹林情人橋、古樓五年祭及南和芒果等,結合幸福巴士一卡在手就能暢行無阻。

來義鄉鄉長 tjaqasiyan tapuljaljuy(莊景星):「南三村南和、望嘉、文樂,或者是來義,到我們鄉公所、衛生所,到我們戶政來洽公,或者是經過潮州去買日用品。」

來義鄉民眾 ansing樂見:「(一卡通)很好的東西,因為不管是在便利商店或者是在巴士,現在來義鄉有推出這個幸福巴士都可以用,所以這個一卡通可以帶來我們來義鄉更大的便利以及方便,也可以讓我們部落更先進,更跟上外面的城市。」

來義鄉去年新增一台小旋風之後總共有4台幸福巴士,民眾不但能利用它就醫、就學、洽公、還能採買日用必需品,一卡通多元便利性讓城鄉越來越近。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