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衛宣布 解除新冠病毒「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大綱

隨著全球COVID-19疫情趨緩,世界衛生組織在5號正式宣布,解除全球公衛緊急事件,雖然解除最高警戒,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提醒,任何國家、人民都不該放鬆緊戒。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譚德塞)表示:「我滿懷希望地宣布,解除COVID-19作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向COVID-19說再見,邁向新時代! 5號正式結束COVID-19疫情三年的全球公衛緊急事件。回顧過去三年,1千200多個日子,COVID-19影響著全球經濟、蹂躪社會,統計超過6百90萬人因確診COVID-19死亡,但譚德塞表示,實際恐怕奪走至少2000萬人性命,比官方統計數據高出約2倍。隨著疫情的趨緩,世界衛生組織也統計出,COVID-19的死亡率,已經從2021年1月每周10萬人的高峰,降到今年4月底,每周超過3千500人。雖然解除最高警戒,但譚德塞提醒,不代表危險已經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譚德塞)說:「任何一個國家現在最不應該做的,就是利用解除COVID-19病毒、全球公衛緊急事件的消息放鬆警惕,並解除已經建立好的防疫系統,或是向像民眾傳達不需要擔心COVID-19的病毒。」

展望未來同時,譚德塞也再強調,若疫情出現變化,仍有可能恢復COVID-19的緊急事件狀態,而WHO也預計在月底,討論全球大流行公約等事宜。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