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11國選手共襄盛舉

大綱

202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今7日盛大開跑,總計吸引約1,700名選手報名,包括馬來西亞、荷蘭、菲律賓、日本、印尼等11個國家共30位外籍選手報名參加。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清晨5點整準時鳴槍開跑,上千名跑者在晨曦中跑在擁有遼闊海景及稻浪的金剛大道上,全馬及半馬的選手並沿著台11北上,一路經過八仙洞、北回歸線及長虹橋等知名景點。

東管處處長 林維玲表示:「我們今年的雙浪馬拉松,今年超過1700人參加,然後其中還有來自於英國、法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等,來自於11個國家30名的外籍選手也來參加。這次因為去年是停辦,所以今年大家應該就是積成了二年的精力,一股作氣就押在今天好好的來完成。」

雙浪金剛馬拉松沿途在地部落的居民特別展現熱情,組織啦啦隊以各式各樣的道具、服裝及歌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大俱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Sifu(林鹿輝)說:「來這邊跳舞的都是我們部落的族人,因為我們的部落很團結,不管是老人家或年輕人、小姐,我們都共同聚集來這裡,為跑者加油。」

跑者 瑪芽‧芭拉拉菲也說:「很棒,因為就是在台東,故鄉也是在台東、花蓮,所以就覺得很棒。而且這邊的阿美族的族民,都非常的熱情,看到我們也都很開心,所以我們這次在原住民的部落裡面跑步,我們也自己穿我們的族服在這邊跑步。」

今年的賽事全馬男子組,由回鄉比賽的長濱鄉樟原部落的阿美族青年温連忠以2小時59分28秒奪得第一名,半馬男子組則由成功鎮美山部落的子弟顧紘慈以1小時21分9秒獲得第一名。

全馬冠軍 Putal(溫連忠)提到:「這個路上就是有經過我家,我家在樟原,然後我爸爸、媽媽還有我阿嬤,還有我的家人都有來幫我加油,在路上,樟原村的路上幫我加油我很感動,謝謝他們。」

半馬冠軍 顧紘慈也開心談到:「長濱金剛馬拉松,一直以來很想跑,可是它去年,因為它是疫情的關係停辦,所以想到它今年順利舉行,我一定要來,就剛好順利的拿到冠軍。所以這路線其實很棒,雖然它一路上的緩上坡,當然就有一個緩下坡,一路上的風景可以看到東海岸的美景。」

今年賽事天氣雖然較濕熱,但很多選手對稻浪及海浪雙浪包圍的賽道美景讚不絕口,更對沿線部落啦啦隊的創意及熱情驚艷不已,大力肯定及推薦,也預約明年再來參加。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