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拳擊賽 陳念琴、黃筱雯奪金備戰奧運

大綱

接下來關心體育的消息,看到全大運拳擊項目,來自清大的陳念琴出戰第七量級、以及輔大的黃筱雯挑戰第四量級,雙雙奪下金牌。而為了迎戰2024巴黎奧運,兩位女王則是以不同的方式備戰,就是希望能達到最佳狀態,拿下好的成績。

全大運拳擊公開女子組是來到了決賽,拳擊女王陳念琴出戰64公斤量級,在決賽的時候對手李敏因為眼睛受傷,而選擇丟毛巾棄賽,也讓陳念琴拿下金牌。

清大拳擊選手 陳念琴說:「這個(全大運)像是以賽代訓嘛,那接下來我們7月會去一個泰皇盃去參加比賽。那泰皇盃強度也滿高的,幾乎亞奧運選手都會去,就是把那一場當成一個試水溫,然後再來就是亞運了這樣。」

表示這是她第八年參加全大運,心中是五味雜陳,而面對接下來的亞運,她也透露了他的小緊張。

清大拳擊選手 陳念琴表示:「亞運我覺得是滿新鮮的,因為其實我參加過奧運,那其實奧運的選手幾乎有大部分,幾乎都是亞洲選手,所以不能忽略的是亞洲選手實力確實很強,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就是去拚拚看。」

另外,來自輔仁大學的黃筱雯,挑戰54公斤量級,是再次拿下金牌,更是創下8連霸的好成績。自從東奧之後,黃筱雯從51公斤調整為54公斤量級,但體重的調整也影響了她在場上的表現。

輔大拳擊選手 黃筱雯提到:「長期打輕量級,有感覺到在57(公斤)的時候身體比較重,就是有點跳不太起來。因為在世錦賽這一兩年都有朝54(公斤)去做比賽的情蒐跟模擬,那有再慢慢適應54公斤這個量級的,不管是對手或者是拳的速度跟體重控制,都慢慢在適應中了。」

輔大拳擊教練 劉宗泰也期許:「那今天的表現我覺得ok啦,那當然是對手的強度,還可以再好一點會更好,所以未來是尋求我們的移地訓練。那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她傷勢的部分,停止訓練是不可能啦,盡量讓訓練的強度不要讓傷害再擴大。」

全大運拳擊公開女子組是完美落幕,而為了迎戰2024巴黎奧運,兩位拳后則是以不同的形式備戰,期望能在國際賽場上,突破自我拿下好成績。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