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臺中辦歡慶母親節活動 凝聚居民向心力

大綱

為了慰勞旅居台中市認真打拼的原住民族婦女,台中市原民體育總會,在台中原住民文化館,提前辦理歡慶母親節的小型運動會,與其說是運動會,其實更像是大家一起歡樂的趣味競賽,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舒展筋骨得到放鬆外,也藉由這樣的機會,關懷族人的生活和狀況。

台中市辦理原住民母親節歡慶活動,首先由阿美族頭目帶領幾位婦女代表,進行祈福儀式,希望天下每一位母親都能健康快樂,也藉由這樣的慶祝活動,讓平時散居在台中都會區各角落的族人,能聚在一起關心彼此。

台中市居民 萬金蓮:「借用這個活動,大家都互相彼此之間互相問候啊。

台中花東新村居民 李亭儀:「好不容易今年大家都很開心地,來參加這個母親節的活動,凝聚在一起啦,互相安慰互相鼓勵互相打氣,然後藉由這個參加這個活動,大家更團結。」

許多族人離開原鄉來到城市裡生活,平時大家工作繁忙,難得有時間聚在一起,為此台中市原住民體育總會,就藉著母親節前夕,在台中原民文化館,辦理歡慶母親節活動及趣味競賽,邀請族人出來一起歡聚,台中市新聞局長也前來參加,代表市長盧秀燕慰問每一位辛苦的母親。

台中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母親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們都要感謝媽媽,除了是感謝媽媽以外,更可以跟媽媽跟親子跟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運動會,在互動當中呢體現家庭的價值。」

台中市原民體育總會會長 黃仁:「那除了這個活動之外,也彼此關懷關心,他們的生活他們的一些起居,以及他們的各項的需求,我們這樣的話才能夠更了解著手,來幫助他們來關心他們來關懷他們。」

身兼台中市原民體育總會會長的市議員黃仁表示,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除了讓大家一起來舒展筋骨得到放鬆外,也藉由大家相聚的時刻,來關心每位族人的生活狀況,間接達到守望相助的社會安全功能。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