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辦札哈木市集 文化系列商品展原民美

大綱

週末來逛個市集吧!為了要讓民眾輕鬆認識原民文化,台南市府在這周六(6)、周日(7) 舉辦札哈木樂原市集,邀請民眾一同來才共襄盛舉。

商家熱情與民眾介紹商品,一共25個攤位,有吃有買,還能試穿族服,民眾逛得滿意。為了讓大眾在市區也能接觸到原民文化,台南市府在6號、7號舉辦Tabe 札哈木樂原市集,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與。而市集的舉辦,不只民眾覺得好玩,店家也表示,因為市集,商品多了不少曝光機會。

民眾 panay:「因為有看到活動內容,就覺得很好玩,因為平常比較沒有可以穿到族服的部分。」

民眾 黃小姐:「喜歡原住民文化,然後去年是在安平那邊,然後今年就關注(活動),原來在市區。」

攤販 買小姐:「給我們這樣的市集,給我們一些曝光的機會,然後因為這樣子,我們才能把我們原住民的一些食材、美食推廣出去。」

而市長黃偉哲也特別來到市集與攤販們互動,化作活動代言人,邀請民眾一起支持原民在地店家,也期待未來在札哈木樂原開幕後,這些原民活動能夠繼續舉辦。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札哈木會館(樂原)在明年可能落成,但是我們今年特別地讓我們許多原住民創意、文創、手工、工藝以及吃的、用的,都來展現原民文化璀璨豐富多元的一面。」

民眾買買逛逛,挑選喜愛的商品,並從中認識文化,市府期待透過市集的舉辦,能夠提升市民對於原民的了解,同時也促進台南原民產業經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