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mipaliw共創都蘭計畫開跑 最高獎金10萬元

大綱

鼓勵全民參與部落的地方創生,第二屆mipaliw共創都蘭計畫正式開跑,提供最高10萬元獎金,邀請民眾提出有助於都蘭部落更好的想法,無論透過活動、田調、設計還是創業,都歡迎民眾能踴躍提案,同時也舉辦說明會,邀請首屆獲獎團隊分享心得成果。

為了發掘部落更多元發展的可能,台東都蘭部落今年再度辦理mipaliw共創都蘭計畫,以在地美式生活運動為主軸,邀請民眾因應地方性質,提出對部落權益、友善回饋、文化實踐等方案,提供獲選最高10萬元獎金,盼透過計畫與民眾共創更美好的都蘭。

都蘭國青年培力工作站成員 黃劭文鼓勵民眾:「不論是在都蘭的原住民族,或者是來到都蘭的移居者,只要你對都蘭的生活有很美好的想像,去做一個提案,我們都很歡迎大家進到我們活動裡面來做提案。」

不限人數、年齡,也不限制是不是在地人或是有無原住民族身分,只要對都蘭部落有好的想法都可以參與計畫提案,且內容不限任何形式的事件、活動、田調、設計及創業等。主辦單位也召開說明會,邀請第一屆獲獎團隊分享心得成果。

都蘭部落青年 潘哲宇表示:「我覺得它非常好的地方是在於,在你提案的過程中會去想這個提案會如何串連部落,以接近在地的方式做一個提案,就是無論你做什麼事情都是有關於部落或當地。」

Mipaliw在阿美族語有換工、互助的意思,主辦單位盼透過與各領域專長民眾,運用地方文化、環境及資源共創都蘭部落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而為了讓有興趣的團隊能更全面了解,主辦單位也規劃了一對一諮詢,報名時間自即日起到5月14日。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