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玩透達仁! 新化油杉步道打造休閒旅遊觀光

  • 發布:2023-05-02 19:29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海拔800多公尺的新化村是達仁鄉地勢最高的村落,除了被群山環繞之外,境內擁有多達400多棵珍貴稀有的台灣油杉,是目前已發現最大,也是容易觀賞到的林區,達仁鄉公所為維護森林生態保育,規劃全長2公里的步道,希望提升休閒旅遊觀光價值。

達仁鄉新化村海拔800多公尺,是鄉內地勢最高的村落,而新化村山區擁有400多棵珍貴稀有的台灣油杉。達仁鄉公所特別規劃施作2公里的油杉森林步道,促進新化村觀光發展,同時做好生態保育環境教育,讓更多遊客感受新化油杉森林之美。

新化村居民 許淑慧樂觀表示認同:「我覺得增加工作機會,如果說這個產業是對部落有很好的發展的話,我們當然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回鄉。」

新化村長 陳海漢表示部落產業優勢:「藉由這個油杉群帶動旅客來我們這邊,進到油杉做個森林浴,然後推動我們自己部落的產業,讓我們達仁新化能夠被看見。」

走在樹林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除了台北坪林、礁溪看得見,台東新化更是全國台灣油杉的最大保育區。新化村長提到目前正處施工期間,提醒民眾暫時不要進入,避免發生意外。

村長 陳海漢說道:「我們的部落會議也把相關的管理措施、具體辦法,希望由公所縣府能夠給我們做個指導,讓我們未來在部落的管理、在油杉群,能夠由我們地方做自主的管理。」

達仁鄉公所表示第一期的步道已接近完成,而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接近觀賞樹齡最大的油杉樹,已規劃第二期步道工程,預計半年後就可以完工。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