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我就是」大武壠歌舞文化節 高雄熱鬧登場

大綱

大武壠歌舞文化節,4月29、30號在高雄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熱鬧登場,今年活動以「我就是」為主題,除了文化展演外,活動結合在地市集與手作文化體驗,超過70多的攤位,讓民眾體驗大武壠的文化特色。

小林國小學童,演唱大武壠傳統歌謠。大武壠歌舞文化節,4月29、30號在高雄杉林日光小林社區熱鬧登場,除了文化展演外,活動結合在地市集與手作文化體驗,超過70多的攤位,讓民眾體驗大武壠的文化特色。

民眾 蔡小姐說:「看到那個阿嬤很努力在介紹自己的祖先,在做這個東西的經驗,我覺得一直都很棒。她對自己是滿滿的,對自己很有自信,對自己的文化跟族群很認同。」

小林國小學童 翁煜勝則說:「滿緊張,也滿開心的,就是會有榮譽感。」

大武壠歌舞文化節,除了要進行禁向與祈雨儀式外,因應今年西拉雅族釋憲案後,正名成功跨出重要一步,活動也以「我就是」為主題,期望外界也能看見大武壠,傳達族群認同。

大滿舞團團長 王民亮表示:「我們這次的活動其實跟身分也有關係,我們剛好就是有釋憲,大法官有釋憲。所以我們這次也特別邀請西拉雅的幾個,西拉雅族的好朋友來演出。」

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強調,活動邀請鄰近學校和各族群的音樂人、表演團體來演出,讓民眾欣賞不同特色的音樂創作,以及大武壠族10多年來文化的復振成果。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