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最大食農親子野餐派對 新北三重登場

大綱

今天(4/29)在新北大都會幸福水樣園區,舉辦全國最大的食農親子野餐派對,現場規劃歡樂食育秀、未來遊樂園等四大探索場域,一同探索食農知識。

假酸漿葉上,裝著小米與醃漬過的豬肉,最後再用月桃葉捆包起來,就完成原住民特色美食cinavu。除了手作體驗,活動現場還有舞台表演、攤位闖關等活動,為了響應食農教育法,新北市政府舉辦未來親子野餐日,以食農教育為主題,讓家長與小孩一同探索食農知識。

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祕書長 馬燕萍表示:「我們今天(29)在現場,就是希望跟大家分享原住民傳統野菜,也透過傳統美食的製作,讓大家更能夠理解族人在原鄉部落,保護環境的決心跟動力。」

家長 李小姐說:「就是很健康這樣,然後小孩子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玩,也可以感受一下,原住民你們的風俗習慣。」

新北市原民局的攤位上,展示來自原鄉部落的野菜,並仔細介紹野菜背後,與族群飲食文化的關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了解,藉此分享族人對飲食文化底蘊。

新北市原民局長 Siku Yaway (林瑋茜)提到:「其實在台灣的農業戰鬥力裡面,我們原住民族的傳統智慧,跟食農教育的知識,其實可以幫助在氣候變遷衝擊之下,走出另外一條道路。」

食農包含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等,因此透過視覺、聽覺、味覺及嗅覺等等體驗,培養孩子的教育素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