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舉重59公斤級 黃幸妤摘銅、林珊瑩奪銀

大綱

來看到全中運舉重項目,來自花蓮體中布農族的黃幸妤、以及來自台東高中魯凱族的林珊瑩,分別奪得59公斤級的的銅牌與銀牌;而金牌是由郭婞淳的陪練員,來自斗南高中的林佳鈺,以總和173公斤的成績,拿下冠軍寶座。

一聲嘶吼,來自花蓮體中的黃幸妤,舉出總和165公斤,突破上一次花蓮全中運的成績,更是拿下這次全中運59公斤級的銅牌;另一名來自台東高中的林珊瑩,則是以總和166公斤獲得銀牌,這也是林珊瑩降量級之後,突破的最佳成績。

花蓮體中舉重選手 Aping Isingkaunan(黃幸妤)說:「我真的是很開心,然後我其實出國比賽回來,我就沒有再練了。因為很像是打擊太大吧,因為在國外也沒有看過那麼厲害的選手。對啊,就覺得放鬆去比,這一次真的有出力,我真的盡力了,就是還可以再更好,就是要穩定的訓練。」

台東高中舉重選手 Lregea·Lratalribata (林珊瑩)則說:「心態上面就是有覺得成長很多,然後就是技術上能要再磨一點。然後今天可以抓到70(公斤),就是對自己來說是一個突破,然後挺舉也是(自我突破)。」

林珊瑩也感謝縣政府的協助,讓選手們能有良好的場館訓練。然而,這一次的冠軍,則是來自斗南高中的林佳鈺,她以抓舉76公斤、挺舉97公斤、總和173公斤的好成績勇奪冠寶座。

斗南高中舉重選手 林佳鈺表示:「滿遺憾的,就是因為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就是我覺得,我自己應該可以再突破更好的成績,就是因為有受傷,所以就沒有突破最佳(成績),就穩穩地舉完。我覺得我滿多需要加強的地方,畢竟要追隨學姊(郭婞淳),就是各方面都還差那麼一點。」

而能與郭婞淳陪練的機會,林佳鈺表示非常感謝且會持續學習,在體能上、心態上都希望向郭婞淳看齊,在接下來的賽事也能發揮出最佳狀態,突破自我贏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