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扮「無臉男」躺金崙大橋 警將追查身分開罰

  • 發布:2023-04-26 12:52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一名年輕男子在台東太麻里金崙大橋上,身穿動畫《神隱少女》中「無臉男」服裝通過斑馬線時,突側躺在斑馬線上,手臂撐頭擺POSE,隨後起身走過馬路,全程遭路過民眾及台東縣府的即時影像拍下,此行為不重視交通安全,警方將循線追查男子身分,依法開罰。

民眾開車在金崙大橋停紅燈,在橋上發現一位行為怪異男子,身穿動漫《神隱少女》中「無臉男」服裝,突然側躺在斑馬線上,隨即用手機拍下這一幕,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痛斥這種危險行為。

遊客 謝小姐說:「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引人注意,但是違反交通規則。而且其實那個橋上面,就是車速滿快的,雖然平常車子可能比(較)少一點,但是應該會滿危險的。」

金崙村居民 田先生也說:「不好啊那樣子,真的,像在怎麼講,那個交通那麼頻繁的路上做這種動作,講實在話會引起反感。

金崙大橋,2017年完工通車,是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的一部分,因緊鄰太平洋,擁有無敵海景,獲封為「全台最美大橋」,成為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拍照打卡景點,警方表示,將循線查明該名男子身分,並依法開罰。

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副所長 林源智表示:「目前積極查明無臉男當事人身分中,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1項4款規定告發,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該名民眾疑似利用搞怪kuso行為,引起關注,在現場徘迴20多分鐘,也遭台東縣府設置的金崙大橋即時影像全程錄下,同時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在道路上做躺臥等相同行為,共同維護用路人交通安全。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