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台灣8縣市青創活動 提供青年發揮空間

大綱

出訪新加坡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22)返台,今天(23)馬不停蹄出席北台灣八縣市的活動。對於這次入圍的青創團隊,各縣市首長是頻頻稱讚,桃園市長張善政更帶頭表示,政府應該擔任「白老鼠」,讓青年的創意能有發展空間。

八縣市首長簽署宣言,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滿20周年,今年主政的新北市,推出青年創議政策提案競賽,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目標將邁向「更便利、更安全、更乾淨、更繁榮」的四大目標。

新北市長 侯友宜:「尤其在一個全球化、一個國際化的台灣來說,我們怎麼樣面對一個跨領域、跨部門,甚至跨境域大家攜手共同合作。」

侯友宜更分享前幾日訪新加坡經驗,強調全球化下的產業發展。而今年入圍的青創團隊,領域從社會住宅、寵物協尋到步行觀光等,各縣市首長也依照自己的市政需求,與入圍團隊討論。而要讓青年的「創意」能被運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政府應領頭給青年一個機會。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市政府應該率先對於青年創意的這些方案,率先來當白老鼠,來試著用用看。我們本來就是要讓年輕朋友知道說有的時候會失敗、有的時候會成功,那麼你失敗的時候,沒有人跟你分擔,沒有人給你經驗,是不好的。」

新北市長 侯友宜:「除了我們要媒合企業部門以外,更重要是政府要勇於接受年輕人的這些創新的意見。」

而新北市府表示,這些提案有機會供政府部門採用,實地運用在公共政策上。而平台如何發揮政府與青年的雙向溝通,也是在宣言發布後的重要課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