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樽SUP衝浪交流賽今開賽 規則比照奧運

大綱

第五屆台東SUP衝浪交流賽22日在東河鄉金樽海岸正式開賽,這是疫情開放後首次有外國選手來台參賽。今年賽事參照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試辦賽規則,各國浪人一同在東海岸較勁,爭取最佳成績。

第五屆台東SUP衝浪交流賽22日在金樽海岸正式開賽,各國選手也把握時機划向浪頭,希望能爭取到好成績。

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總幹事 朱正富指出:「開始有其他的國家參與這次的賽事,因為現在SUP競速跟衝浪有納入奧運的賽事裡面。」

主辦單位表示SUP立槳競速賽以及衝浪賽已正式納入奧運項目,今年金樽賽事也將參照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試辦賽規則,許多外國選手都專程來台東參賽吸取經驗。而年僅9歲的台灣小選手朱立勤,在賽中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台灣衝浪選手 朱立勤興奮說道:「很開心啊,可以第二次玩雲霄飛車。(自己的表現怎麼樣?)很好玩,可以一直被浪打。」

泰國衝浪選手 Ping也分享:「第一次來這裡比賽感覺還不錯。」

選手們海上競速爭取好成績,主辦單位也表示未來除了努力為台灣爭取奧運參賽資格,也希望透過賽事讓更多族人認識SUP立槳衝浪運動,也期待未來能培育更多原住民衝浪好手。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