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電盃排球賽高雄登場 36隊347選手參加

大綱

國小排球界的盛事,台電盃排球錦標賽22日在高雄福誠高中登場。今年有來自台南、高雄、屏東縣市共 36 支隊伍、347 名選手參加,提供台灣排球小將表現舞台。

賽嘉國小學童用排灣族歌謠替賽事開場。台電盃排球錦標賽22日在高雄福誠高中辦理,來自台南、高雄、屏東縣市共36支隊伍、347名選手參加。

賽嘉國小排球選手 楊絜晰期許自我表現:「我今天來參加這個比賽很開心,可以再次來到這個比賽,我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

霧台國小排球選手 盧平興奮表示:「很開心,因為我們第一次參加比賽。」

台電副總經理表示,台電不僅辦理比賽也舉辦排球夏令營,更深入原鄉地區,讓有經驗的排球選手指導小球員傳授賽場經驗,讓排球運動向下扎根。

台電副總經理 徐造華說道:「所以我們球隊的球員在沒有比賽的期間也會到偏鄉去,來跟我們偏鄉的小朋友們一起辦理球類相關訓練,來讓小朋友在體育方面能夠予以提升。」

台電強調台電盃排球錦標賽可以說是國小排球界的盛事,讓排球小將們有表現舞台,也培養優秀的排球選手,發掘台灣未來的排球之光。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