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 外界揣測為大選鋪路

大綱

隨著選戰的開打,近期不論是國外訪團還是各政黨、官員出訪都很頻繁,今天(19)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訪新加坡,展開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他在桃園機場談話表示,要讓新北扮演好中華民國的關鍵角色。而人出訪美國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8)受訪透露,已跟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見過面。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號在美國國會,拜會共和黨籍眾議員溫斯卓普,隨後自己透露日前已見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主要談論台灣參與區域性經濟組織的重要性。柯文哲向美方表達,若美方考量國家安全議題,需要台灣加入區域組織,除了軍事支持外,更應該協助台灣爭取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讓台灣產業發展更均衡。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我們台灣ICT產業,雖然佔台灣出口的35%以上,甚至佔我們台灣GDP20%以上,但是等於是我們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其中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台灣一直沒有參加區域性經濟組織。」

新北市長侯友宜19號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展開4天3夜訪問交流,將聚焦產業經濟與青年議題,此行被外界認為是補強外交,為了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鋪路。

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我們的出訪最重要的是深化關係、創造對話,開創新局為我們最大核心目標,我們要讓中華民國再一次起飛,就從新北市開始。」

然而近期侯友宜陷入「搓湯圓」風波,遭媒體人羅友志指控,2014年投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時,侯友宜曾說要出500萬元,把羅友志喬去其他議員選區。因此這次出訪時機點太過巧合,遭民進黨質疑是在避風頭。

民進黨部發言人 張志豪說:「假市政考察之名,行落跑避風頭之實,這麼簡單的選擇題,請你務必在出國前向國人清楚交代說明。」

雖然侯友宜先前已回應這是既定行程,但他發表談話時表示,台灣正面臨外部情勢及內部挑戰,每個城市都要扮演國際外交角色,有責任讓台灣被世界所看見,並重視中華民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