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村鄰長代步新工具 來義鄉公所申請百輛YouBike

大綱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全面更新2.0,原本的YouBike1.0汰換下來許多功能還完好的車輛,因此台北市政府希望捐贈給需要的全國鄉鎮市,屏東縣來義鄉公所就申請到100台,希望作為公所及村鄰長的公務代步工具。

來義鄉公所職員在鄉長帶領下,試乘剛從台北送達的YouBike1.0腳踏車。台北市政府去年全面升級YouBike2.0後留下許多汰換下來功能完好的車輛,希望捐贈給全國需要的鄉鎮市,來義鄉公所申請100台腳踏車,計畫作為村、鄰長公務之用。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表示需求與感激:「感謝台北市政府,去年秘書長陳志銘陳秘書長有特別訊問我們來義鄉有沒有這個需求,村鄰長對交通工具特別這個腳踏車非常有需要。」

100台腳踏車將分發給鄉內7個村的村、鄰長以及村幹事,其中4台留在鄉公所,除了作為公務代步車又能節能減碳。

來義鄉望嘉村村長 江登木也表示認同:「不但對鄰長來講帶來很大的健康的助益,而且對於了解他自己各鄰的村民來講服務更周到,因為用腳踏車也可以帶動一種運動的風氣,我覺得這個腳踏車很棒。」

來義鄉文樂村村幹事 董蕙宇說道:「我們在部落之間因為巷弄都很小,所以非常需要腳踏車來當作代步車,村鄰長還有村幹事而言是一個非常好的助手。」

汰換後的腳踏車經過試乘功能都算良好,資源能夠物盡其用,相信是台北市政府與來義鄉公所共同樂見的結果。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