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台北代表隊今授旗 蔣萬安期勉選手創佳績

大綱

今年的全中運是在3月初陸續展開賽事,19日台北代表隊舉行授旗典禮,其中原民選手更是期許挑戰自我、締造佳績;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致詞為選手們打氣。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如火如荼展開,19日上午台北市代表隊在大理高中舉行授旗典禮。市長蔣萬安致詞為台北代表隊加油打氣,更期許選手們突破自我、勇奪佳績。

台北市長 蔣萬安勉勵選手:「我想最重要的我在這邊要期許,每一位同學在這一次的全中運一定要突破自我、爭取佳績、再創巔峰好不好!」

然而沒有原鄉的台北市仍有原民選手的身影,選手們除了期望能創造更好的成績,更是自我期許能夠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反曲弓選手 Iwan(張晴)期許:「希望這一次全中運可以更進一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還是多多訓練啊,然後就是動作做好、不要心裡想然後不做那種(消極心態)。」

三級跳遠選手 Kakoya(李子非)分享:「困難的嗎?調整(比賽)心態吧,在我們技術細節的部分也會鑽研一下,這次全中運的目標是可以跳到12米50,希望可以拿冠軍跟佳績。」

22日全中運也將正式展開競賽,選手們迫不及待等著大展身手,也表示運動賽事除了是體能上的競賽,過程中更是不斷地挑戰自我,讓選手們的表現令人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