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2年全中運屏東隊授旗 縣長勉勵拚佳績

大綱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從這周六開始在新竹縣舉行,屏東縣推派超過五百位優秀選手參賽,屏東縣長今天(18)也親自向代表隊授旗,為選手加油,期許屏東代表隊選手,能在賽場上充分發揮,爭取更好成績。

屏東縣長周春米揮動大旗,鼓舞運動員能在競技場上,發揮實力奪取佳績,為屏東爭取最高榮譽,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屏東縣推派547位的選手們參賽。

屏東縣長 周春米表示:「謝謝各方的一個資源的鼓勵,那除了我們固有的獎勵金之外,我們也給金牌的,得到金牌的選手,一年一個月5000塊的一個加菜營養金,銀牌是3000元,銅牌是1500元為期一年。希望說能夠透過,更多更多實質的一個鼓勵,讓選手的好成績,讓選手的好表現能夠持續。」

屏縣積極推動各項體育政策,執行三級五區2.0體育人才培育制度,除啟動「動科學輔助菁英選手計畫」,期盼以實質的獎勵金,給予實質的肯定。截至目前為止,屏東縣在112年全中運的賽事中,已獲得3金的優異成績,其中大同高中的競技體操,完成四連霸的成就,參與競賽的選手們,為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美麗的記錄。

大同高中競技體操選手 王之媞說:「這是我們高三最後一年比賽,我們想要為屏東、為自己拿下一面金牌,然後完成四連霸。」

大同高中競技體操選手 李昀儒則說:「(團體賽)的時候會覺得,就是有隊友在旁邊可以互相幫忙加油打氣,就是在身邊。但個人(賽)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奮戰。」

大同高中競技體操選手 Ahuwai也提到:「這次比賽中也算成長很多,畢竟是(高中)最後一次了。在隊友身上看到很多我自己要學習的地方也很高興,雖然受傷,但是還能在團隊盡一點心力,也不會留遺憾了。」

屏東縣備受矚目的熱門奪牌項目,包括柔道、拳擊、撐竿跳高、滑輪溜冰及軟式網球等項目,屏縣府期盼參賽選手們,能在賽場上全力以赴,突破以往奪牌記錄,再創歷史。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