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智慧公車站牌故障 遭質疑不符效益

  • 發布:2023-04-19 12:48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政府去年在縣內16處公車、觀光用量高站點設置2座智慧候車亭及14座太陽能電子智慧型站牌,協助乘客掌握公車到站資訊,但前陣子大武站卻時常發生故障,遭民眾質疑是裝飾用並不符效益。

民眾在公車站牌等候公車進站。台東縣政府去年設置電子智慧站牌,協助乘客精確掌握候車時間與行車路線,內容以中英文呈現。前陣子大武站電子設備發生故障再加上搭車人數少,遭民眾質疑是裝飾用、不符效益,但也有民眾認為確實方便查詢搭車及到站資訊。

民眾 陳先生、賴先生各自表示:「很好很棒,不然以前就是你可能要拿一個紙本,或是拿什麼去查很不方便,現在至少你有可以看到它很清楚說我是什麼路線,然後我要去哪裡。」「搭車的大部分以學生為主,所以針對這個我是覺得有點浪費,是不是要再重新考量一下?」

目前智慧站牌已修復完成,台東縣交觀處表示設備仍在5年保固期內,若民眾發現故障可通報維修廠商或1999縣民服務中心,會儘快在最短時間內處理改善。

台東縣交觀處交通事務科長 賴宣愷回應:「它可以讓這個等車的民眾很清楚可以看到這個車還有幾分鐘可以進站;其實故障率並不高,我們設的這兩年其實唯一就有大武站那一支,因為電池壞掉。」

台東縣交觀處也提到呼應綠能政策,共花費1200萬元在全縣設置2座智慧候車亭、14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預計今年將會再增設,不過後續能否抵擋台東高溫炎熱氣候或是颱風天,有待考驗及觀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