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4/28桃園登場 今點燃聖火展開傳遞

大綱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在4月底開跑,桃園市中原大學,睽違32年再度承辦全大運,今天(17)特地來到台北田徑場的毛公鼎駐火台,點燃聖火母火後,就隨即展開連續5天的聖火環台行程,要將聖火團傳遞到全台12所學校,也為今年全大運正式揭開序幕。

引燃聖火,點燃鬥志,全原運才剛落幕,緊接著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也如火如荼地展開,今年桃園市中原大學,睽違32年再度接手,17號特地來到台北市田徑場,毛公鼎駐火台點燃聖火母火,而聖火隊員由中原排球隊員9人組成,也表示目前已經能在校園中,感受到濃厚賽前氣氛。

全大運聖火代表隊員 Dongi (李優子)說:「其實滿開心可以代表學校參加聖火隊,這個行程大概為期5天,我們就全台灣跑透透。每個學校都可以認識我們以外,我們可以認識每一間學校,每一間學校的運動選手。」

全大運聖火代表隊員 Suin (楊嬅)則說:「學校(學生)其實也就滿愛運動的,然後我們學校也為全大運的東西(籌備),也努力地在重新裝潢我們的操場、運動場那些地方。」

再次接手全大運的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更進一步表示,校園內運動風氣盛行,也為全大運的到來檢視應硬體設備等,而今年將有世大運和杭州亞運陸續舉行,教育部表示,到時候也有不少全大運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參賽。

中原大學校長 李英明表示:「我們花了4800多萬將近5千萬,把田徑場整個整修成,符合全大運以及國際標準的田徑場。我們整個學校本來體育風氣就很(旺)盛,所以透過這一次全大運的舉辦,更是讓我們充滿鬥志。」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 潘婉馨期許:「譬如說我們有一些奧運的選手,他也是會代表學校來參加全大運,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在全大運締造出最好的成績,也是以賽代訓的觀念。」

全大運的選手,顯然成為培育國手的搖籃,賽前連續5天的聖火環台行程,跑遍北中南和花東地區大專院校,預計21號抵達中原大學,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的賽事,也將從4月28號展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