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職史上第一人!林智勝生涯第300轟出爐

大綱

中職例行賽上半季,味全龍16號客場出戰樂天桃猿,原本在板凳待命的阿美族選手林智勝,在8局上半被換上場代打,面對桃猿外藉投手豪勁,結果打出左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是林智勝本季第1發全壘打,更是中職生涯中的第300轟,成為中職史上首位達成此紀錄的選手。

阿美族的林智勝,在2011年恢復族名乃耀.阿給(Ngayaw Ake),他在2003年底獲得第一金剛第一指名加入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並於La New熊展開職棒生涯,在生涯第1590場、6617打席、5760打數終於達成300發全壘打紀錄。

目前現役球員來看,緊追在林智勝後面的有統一獅林益全生涯205轟、桃猿林泓育196轟、富邦悍將高國輝170轟、中信兄弟張志豪158轟,但要超越”大師兄”的紀錄,難度相當高。

球賽轉播:「這一棒打出去,這球還在飛,歷史的時刻!這個球是三百轟!各位觀眾我們在這個時候看到歷史了,經過了職棒34年的歷程,我們正式迎來了第一位300俱樂部的打者,而且是代打全壘打!」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