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慢速壘球賽 新增女子組賽事添看頭

大綱

屏東縣來義鄉鄉運前哨戰慢速壘球賽,16號在力里棒壘球場熱鬧開打,今年新增全國原住民女壘邀請賽,除了藉此增加球員比賽經驗,也希望以球會友推廣全民運動。

來義鄉鄉運慢速壘球16號搶先開打,七個村莊球員在春日鄉力里球場同場較勁,各隊都拿出看家本領為自己爭取榮譽,今年特別增加全國原住民女子壘球邀請賽,有來自屏東、高雄、台東三個縣市的球隊,儘管路途再遠也要來一起共襄盛舉。

台東縣桃源村隊長 王紀薇:「有公所作負擔(車馬費),我們放心去打球的動力也就是比較多。以賽代訓、以球會友,延平鄉的宗旨都是這樣,快樂打球。」

屏東隊隊長 米芝顧‧馬沙霧:「其實我們屏東女生的壘球算多,可是因為我們屏東壘球沒有協會,所以我們都會到高雄去打聯賽。如果我們的訴求的話,也是希望屏東自己本身也有一個女子的聯賽,我們就可以留在屏東打球。」

這次賽事唯一可惜的是,來義鄉各村球隊無法就近在家鄉打球,因為來義鄉沒有屬於自己的棒壘球場,鄉內球員都希望能儘早新建球場。

來義鄉望嘉村村長 江登木:「每一個村都有自己的球隊,可是我們每次辧比賽,都幾乎都是在外地比賽,當然很渴望能夠我們有屬於我們自己來義鄉的一個球場,讓我們來義鄉的子弟兵的球技,能夠更上一層樓。」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有找到一個比較適當的一個位置,也就是在文樂村附近的台糖地,我們在目前我們已經完成分割、簽約,現在我們進入在準備設計規劃當中。」

在烈日底下,無論是男球員或女球員都拿出十足的運動精神,比賽雖有名次,但增進球技、以球會友才是最大的收獲。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