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之心南迴驛辦特展 宣傳部落人文、農產

  • 發布:2023-04-17 12:49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發展達仁鄉地方創生產業,達仁鄉公所,14號開始到30號,在人潮較多的大武之心南迴驛休息站,展出在地特色的木雕、農產以及深入部落的遊程和文化體驗成果展,希望將達仁鄉的特色產業行銷出去。

部落創生業者 斯秀英說:「大家去上課的這一些東西,這些所謂的手工藝品都放在倉庫。你一人出來賣的時候,你會不好意思;兩個人出來賣的時候,你會不好意思;我們五個人、六個人、七個人、八個人一起賣呢?會不會不好意思,不會了。」

族人在台上分享,開創部落市集的想法,希望提供平台空間讓有才華手藝的人,有一個地方可以展售自己的作品,達仁創生基地,今年共扶持在地9家業者,來發展在地特色產業,發展傳統食物的業者認為,有助於文化的傳承。

部落創生業者 黃展聞表示:「愈多人吃這個東西的話,就會幫助到這些東西,大家會去嘗試去做這些東西,也讓我們的這一輩的話,就是更多人去嘗試,讓它得到一個文化上的傳承。然後也提升,就是小米這個產業。」

達仁創生基地,近年來扶植鄉內產業發展,像是農業、文創、生態旅遊等,輔導業者有揮發想法跟實踐,再加以行銷推廣,提升達仁鄉整體的經濟跟產業發展。

專案經理 蘇泯宸提到:「專門就是在推廣這個,達仁在地的一些產業跟遊程這樣子,他們的產業內容也非常的豐富。有的是做露營營區的;有的是做餐廳的;有的是做這個農產品跟一級加工產品等等的,各種不同樣的面貌。」

達仁創生基地,14號開始到30號,在大武之心南迴驛休息站舉辦成果展覽,期望藉由人潮流量較多的地方,來增加曝光度,讓更多人認識達仁鄉的特色產業。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