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道187線黎明至水門段拓寬 今完工通車

大綱

屏縣道187線內埔鄉黎明至水門段路段,是往來三地門、瑪家鄉等重要的聯絡道路,由於該路段路寬及排水斷面不足,嚴重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為提升道路服務品質,屏東縣政府自110年3月起進行的道路拓寬工程,在今天(13)進行完工通車。

屏縣道187線,黎明至水門段拓寬工程,在13日正式完工啟用,屏縣府自籌並獲交通部公路總局經費挹注,運用總經費5億3千多萬進行拓寬工程,改善了當地汽機車爭道的交通瓶頸,同時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及道路服務品質。

屏東縣長 周春米:「長期以來它的路面寬窄不一,只有6公尺到9公尺,我們透過這一次的拓寬,每一個路面將近都15公尺,確保我們用車行人的安全。另外這一次的整個施工,我們也把所有的天際的電線、電纜線都地下,讓整個天空非常的乾淨漂亮。」

縣道187線內埔鄉路段,是往來三地門、瑪家鄉重要的聯絡道路,也是通往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茂林國家風景區等觀光景點的重要道路,拓寬工程同時實施天際纜線全面地下化,提升用路安全、管線設備維護效率及道路景觀美學,道路完工啟用後,不僅能帶給原鄉便利交通,在地居民也期盼能紓解車流,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屏東縣議員 高惠芬:「這個187線關於我們霧台鄉,我們瑪家鄉三地門鄉,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很重要的道路。」

內埔鄉黎明村長 黃永全:「以前其實這條道路,我們爭取了將近十幾年有,因為它第一個它很狹小,那它有個轉彎處就是很容易出車禍,包含是我們長期以來整個黎明,在大廟附近那就是車禍很多,也希望說交通上會比較完整,比較不會有一些交通問題。」

除了減少交通事故,提升行車服務品質。屏縣府與當地居民也都期盼,藉由拓寬187縣道,能建構聯外道路完整路網,進而帶動縣道185線沿線的觀光產業,同時促進原鄉地區的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