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出租大樓凌晨大火 1人疑逃生不及喪命

大綱

13號凌晨,台東一間1棟3層樓的出租套房發生大火,現場火勢相當猛烈,還延燒接鄰的3戶民宅,為何半夜建築會突然起火?由於起火點在2樓房間,房東懷疑是租客,酒後失控縱火所致,而一名租客也疑似因醉酒來不急逃生,葬身火窟。

熊熊烈焰伴隨著濃煙,不斷從民宅窗戶冒出來,附近居民全都驚醒,連忙從屋裡跑到外頭逃命。

13號凌晨台東市區一棟3層樓的出租大樓發生火警,由於房間都是木板隔間,加上其中一間還有儲放柴油,火勢延燒迅速,甚至波及一旁民宅,警消獲報到場灌救,順利救出4名住戶。

出租大樓住戶:「我才剛醒,用自來水還有毛巾,就蓋著臉這樣逃生。」出租大樓房東:「那個人有跑出來嗎?那個人應該跑不出來,他就沒辦法走,他酒醉就軟腳怎麼能走。」

出租大樓為何深夜起火燃燒?房東懷疑可能是二樓一名楊姓男租客,因酒後情緒失控縱火才釀成這起意外,並指出該男子是社會局關懷對象,有嚴重抽菸喝酒習慣,且一旦酒醉,雙腿就無法行動,而該名男子也疑似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經全力的搶救,目前我們聽說出租套房裡面還有一位民眾,但是我們現在火勢都已經控制住了,在進行全面的人命搜索。」

消防隊員用雲梯車從高處攻擊火點,並全副武裝進入火場搜索,最後在一間套房廁所發現楊姓男子遺體,而整起火勢延燒約兩個小時,不僅這棟出租大樓幾乎燒毀,還波及到隔壁三、四樓民宅,而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警消待查釐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