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豬肉價格飆漲挨批 立委籲政府速提失衡對策

大綱

清明連假過後毛豬批發價格依舊下不來。農委會今天(10)做出說明,表示是受到飼料成本以及國際豬肉產量影響。只不過前陣子國內才經歷缺蛋的蛋價風波,讓在野黨立委們跳出來呼籲政府趕緊想方設法。

國內毛豬漲價風波,平均的批發價格每公斤依舊近逼三位數。加上近期蛋價、電價波動影響民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針對豬肉價格想出對策。

國民黨立法委員 謝衣鳳說道:「豬肉價格大漲、雞肉價格大漲,未來他不只要漲健保的部分負擔,還要漲水電費,這樣子叫民眾怎麼因應萬物飆漲的生活壓力呢?」

根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法,表示飼料成本受俄烏戰爭影響調漲七成,另外進口豬肉也跟著調漲,甚至每公斤已突破百元,數量上也有減少。不過也向國人保證會確保國產豬肉產量。至於如何確保?台灣民眾黨則呼籲政府應採取多項對策。

民眾黨立法委員 邱臣遠提出建議:「政府應該同時採取多項對應的政策,包含增加進口量並且減少台糖豬的出口、鼓勵國內豬農增加養豬量、降低飼料進口(成本)並且提高相關補助。」

另外民眾黨也提醒豬隻的疾病預防,呼籲政府從改建豬舍計畫方案開始著手。毛豬價格在野黨紛紛關注,農委會則回應已協調台糖增加供應三千頭毛豬,另外也會辦理專案進口至少三千公噸,全力穩定國內毛豬價格。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