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延平布農射耳祭熱鬧登場 盛裝出席展向心力

大綱

布農族一年之中最盛大的射耳祭典,台東縣延平鄉上里及清水兩個部落,8號共同舉辦傳統射耳祭典,族人希望透過活動傳承族群文化,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受邀參與,並體驗獵槍射擊,深入感受部落生活。

台東縣延平鄉上里及清水部落,8號共同舉辦傳統射耳祭,一早許多族人就攜家帶眷盛裝出席,活動現場相當熱鬧。

上里部落會議主席 伊藍.明基努安:「每一年4月第二個禮拜,就是我們上里跟清水部落的射耳祭典,也是我們部落的過年。」

族人表示,上里與清水部落射耳祭活動已舉辦第十年,兩個部落人口不多,但每年參與的族人卻相當踴躍,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也受邀參與,並體驗獵槍射擊,深入感受部落生活。

前高雄市長 韓國瑜:「可以感受到我們布農族朋友,充滿著友善充滿了熱情,非常感謝祖靈賜與這麼好的一塊地方,非常榮幸能夠參加布農族射耳祭。」

會議主席 伊藍.明基努安:「他就是網紅中另外一個網紅,明星中另類的明星,他的粉絲遍布全國,也相對帶動我們整個延平鄉經濟產業,人進來就錢進來。」

據了解,韓國瑜這趟部落行程相當低調,幾乎沒有對外公布,他也表示此次行程完全不談政治,族人也期待透過韓市長的魅力,帶動部落觀光產業,也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