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揭勞保用罄危機 促速組年金改革委員會

大綱

立法院會今天(7)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立委們針對國內交通建設改善、觀光旅遊提升,以及勞保破產危機等等議題提出建言。面對各界對勞保財務危機的質疑,立委賴香伶希望推動立法院公共年金改革委員會。

華航日前宣布將在今年七月開始,首航台北至捷克首都布拉格,台捷兩國交流再跨一步。對此,立委邱志偉7號在總質詢時提到,目前歐洲與台灣關係良好,建議交通部積極開闢南北歐航點,爭取國際旅客來台。部長王國材回應再來評估,並表示截至今年3月入境旅客已突破100萬人次,今年目標是6百萬人次,明年1200萬人次,希望兩年復甦國內的觀光旅遊業。

交通部長 王國材 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邱志偉:
王:「所以北歐跟南歐可以再努力一下,這個就看他們評估運量。」 邱:「運量當然是你要有更多的策略才會提升,所以我覺得積極去開闢南歐跟北歐的航點。」                          王:「這個我們再來評估。」

台灣民眾黨團7號上午邀請勞動專家學者召開記者會,評論國內勞保年財務危機。立委賴香伶指出,台灣有1075萬勞保被保險人,佔總人口46%,預計在2028年勞保就要破產,若政府一昧只想透過預算撥補,仍無法挽救勞保財務失衡問題,因此她將推動立法院公共年金改革委員會,從立院啟動改革永續發展的第一步。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賴香伶:
賴:「我在國會會推動,立法院公共年金改革委員會的特別委員組織規程。幫你們一把,讓朝野的政黨一起來面對,要有做改革的勇氣,也要有選擇改革方案的決心。」

賴香伶表示,原地踏步只會讓勞保改革更加複雜嚴重,而她已擬具好組織規程,目前有12位立委參與連署,呼籲各政黨立委都能全力支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