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即將開賽 射箭國手林佳恩勉選手享受比賽

大綱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新竹盛大登場,今(7)天舉行賽前記者會,縣長楊文科期盼能夠看見運動員的努力、挖掘體壇明日之星;而泰雅族的奧運射箭選手林佳恩,這次除了擔任代言人,更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勉勵選手,拿出熱情、不留遺憾地享受比賽。

魅力四射的竹東高中熱舞社,舞動青春熱血,為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拉開序幕,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距離新竹縣上次舉辦全中運已相隔50年,聖火也已在全國各地傳遞,此時新竹縣是集中全力,期盼能將賽事辦得盡善盡美,更是期盼從中能挖掘下一個體壇明星。

新竹縣長 楊文科說:「全中運可以講是我們國中跟高中同學的,在運動競賽上的一個最高的殿堂,我們可以發掘培養未來我們的奧運的選手,所以我們大家都把全中運當作是最重要的一個運動賽事。」

奧運射箭國手林佳恩以及多名選手現身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林佳恩也以過來人身分勉勵選手拿出自信、熱情,享受比賽的當下、不留遺憾。

奧運射箭國手 林佳恩:「就是要享受比賽,因為其實國中跟高中的運動的時間,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最單純,以及最享受運動的熱情的時候,你們用你們的熱情去展現你們的能力,不只是環境其實整個大地能量都在給我們力量,所以享受在自己家裡比賽的感覺。」

全中運將在4月22日至27日熱鬧登場,結合新竹在地特色打造全中運商品伴手禮等,讓選手及民眾都能感受新竹的魅力;許多選手也加緊練習、調整身心狀態,期盼在全中運大顯身手,為自己創造佳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