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龜山國小謝國城盃奪冠 將赴韓拚世界冠軍

大綱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所主辦的國內棒球賽事「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年由桃園市的龜山國小獲得冠軍,並由阿美族的范宸竣一人獨得「投手獎」以及「最有價值球員」兩大獎項,而此次奪冠,也讓龜山國小拿下了世界棒球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的門票。

112年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結果出爐,由桃園市龜山國小在冠軍戰以9:0擊敗南投縣的新街國小,奪得隊史第9座冠軍,其中,阿美族的范宸竣一人獨得「投手獎」以及「最有價值球員」兩大獎項,並由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表揚。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員 范宸竣說:「很開心,就是去年的有一些比賽都投不好,這次比賽獲得肯定,謝謝支持我們的人;謝謝爸爸媽媽支持我打棒球。」

桃園市長 張善政也期許:「我代表市政府,特別頒獎給剛剛拿到謝國城棒球錦標賽六連霸的,我們桃園龜山國小。也替他們加油,希望他們在6月韓國的亞太區代表賽裡面,能夠旗開得勝,進而能夠代表我們亞洲到威廉波特曼去比賽,世界少棒賽的冠軍。」

雖然桃園龜山國小獲得此次世界少棒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的門票,但教練表示,在南韓舉辦的亞太區資格賽,場地是國內少有的人工草皮,因此還需進一步向相關單位借場地,盡速在6個月內讓球員熟悉。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教練 甘易哲提到:「我們可能會去商借一些場地上的使用,例如說天母棒球場或者是國立體育大學,讓小朋友去熟悉,那我們有可能會有一個移地訓練。」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員 林緯宏則表示:「很開心跟團隊一起拿下這次的冠軍,希望自己能繼續打下去,不要緊張這樣子。」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員 范宸竣也說:「想要打贏韓國,前進威廉波特(決賽)。」

面對人生可能只有一次的世界少棒錦標賽,選手不免緊張,但在眾人的協助下,期許能突破重圍,為台灣奪下冠軍。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