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JHBL國中籃球聯賽決賽開打 選手力拚榮耀

大綱

一年一度的國中籃球甲級聯賽,今天(5)開始正式進入決賽,在男子組由花蓮縣自強國中,對上台北市永吉國中,女子組則是由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對上桃園大成國中。

111年國中籃球甲級聯賽,5號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男子組的第一場賽事,由身穿黑色球衣的花蓮縣自強國中,對上白色球衣的台北市永吉國中。

去年自強國中資格賽就出局無緣冠軍,今年擠進決賽,一開局搶先破蛋。雖然永吉高中緊追在後,但自強高中靠著李冠承、張凱恩的籃板球以及劉世翔的三分球,幾度將比數逆轉。

比賽倒數不到50秒,李冠承一個上籃,不料被對方球員圍住擋了下來,而李冠承的頭也直接撞到地板流血,立刻下場換人,但自強國中仍以53以56暫時領先。但就在比賽最後,永吉國中發揮超強體力進攻,祭出一個上籃,以57比56,1分之差,逆轉賽事,拿下勝利。

花蓮縣自強國中男子籃球隊教練 陳貴祥:「我們身高平均都比較矮,差不多到170公分而已。對我們來說,在籃板上面是很重要的一環。再來我們只能靠不斷的防守跟輪轉,那今天(5)幾個前鋒打得不錯的球員,他們今天(5)表現得都不是很好,剛好我們的主力就下來了,所以變成說後面就沒有撐住。」

而除了男子組的賽事激烈之外,女子組也不容小覷。

畫面上即將對戰的是身穿白色球衣的台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對上桃園市的大成國中。台南永仁頂著上一屆亞軍的光環以及身材優勢,從比賽一開始就沒有給大成國中好臉色,尤其前、中鋒更是發揮良好的防守及準度,為球隊進帳不少,而今年國一的梁芷涵和國二的林冠彣雖然面對的賽事不多,但在協防上仍有不錯的表現。

台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女子籃球隊員 梁芷涵:「我覺得今天(5)的表現沒有在我的水準上面,可能是因為面對第一場JHBL決賽,然後沒有發揮出來,又有點緊張。」

台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女子籃球隊員 林冠彣:「就今天(5)狀況不知道怎樣,狀況不太好吧,有點太緊張,就先從防守做起再說,然後再慢慢地調回來。」

面對球員的緊張情緒,教練時超傑仍表示,緊要關頭中,球員適時把握進攻契機,加上強硬的防守,也讓比賽最終,永仁以50:45的成績,戰勝大成國中。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