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阿里山茶區「乾」著急 災損達總生產面積36%

大綱

中南部乾旱嚴重導致了大阿里山區茶葉受損,根據嘉義縣農業局統計,災損比例達總生產面積36%,恐怕今年產量勢必比往年還少。對此農委會啟動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希望協助茶農度過難關。

乾旱衝擊南台灣,導致大阿里山區茶葉受損。茶農指出很多茶葉枯死或是冒不出新芽,恐怕今年春茶產量會減少,價格是否會有影則要再觀察。

茶農 武建剛說道:「太乾了茶都冒不出芽,之前很多茶都乾死了、都枯死了,我這樣看最起碼(受損)四成。」

嘉義縣農業局表示主要受災地區有梅山、阿里山、番路、竹崎,約有500多公頃受損,災損比達總生產面積36%,農委會也公告這四個鄉鎮納入現金救助地區,希望協助茶農度過難關。

嘉義縣農業處農林作物科長 李秋瑩表示:「因為之前的連續乾旱沒有降雨,所以整個大阿里山地區的茶葉其實受到乾旱的影響,那我們有前往勘查四個鄉鎮的茶葉天然災害,已經開始受理了,受理時間是從4月1日到4月10日。」

嘉義縣農業局提到,雖然目前有開始降雨,但仍需等長出新芽才能採收,受災茶農可能會錯過春茶產季,甚至連帶影響今年阿里山春茶競賽,恐怕參賽人數也不理想。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