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尾聲湧北返車潮 國5估一路塞到深夜

大綱

清明連假很快地就要結束了,今天(4)高工局表示,截止到下午3點,國道5號的北上車潮,比去年的清明連假增加24%,道路壅塞的狀況,預計還要持續到深夜,而明天(5)的收假日,一樣是北向車潮的尖峰期,若是從南部要北上的民眾,路途相對遙遠,想避免塞車的話,建議在早上9點前出發。

準備收假收心啦!連假進入尾聲,不管是出遊還是返鄉民眾,路上的交通狀況,想必也會影響出門在外的興致,不過國5北上的民眾可能要多點耐心了,截止到下午3點,車流量比去年清明節連假增加24%。

高公局預報員 許文瑜表示:「國道5號北向頭城到坪林路段,仍有車多壅塞的狀況,預計將持續到深夜,建議用路人可以改駛台9線替代道路。」

至於5號收假日的路況又是如何呢?大概在早上9點,國道5號就會有車流湧現,要持續到晚間8點才會紓解,不過收假日同樣是北向車潮的尖峰日,要從西部國道返北,路途較遠的南部民眾,以及行經國道5號的用路人,想避免塞車,建議在早上9點前出發。

高公局預報員 許文瑜表示:「行駛途中,可以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台中往返南投地區,可以改走台63,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可以改走台74以及國4。」

另外宜蘭往台北地區,可以改走東部幹線台9線。高公局也提醒民眾,清明連假在外往返,避免酒駕和疲勞駕駛,出門前也可以善用查詢路況的工具,規劃行程避開壅塞路段。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