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收假前天氣穩定 上班日北、東部變天轉濕冷

大綱

清明連續假期,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穩定天氣持續到明(4)、後(5)天,開始要上班的周四和周五就要注意了,因為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到時候北部和東北部的氣溫,會降到17到20度左右,北台灣的降雨率也會攀升,外出民眾要特別留意。

清明連假陽光露臉,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的大安森林公園花團錦簇,民眾遛狗、野餐、慢跑,享受愜意時光,而這樣的好天氣還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呢?看到4號和5號收假日,風場轉為偏南風,各地天氣大多為晴朗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和西半部地區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預報員 曾昭誠說明:「白天各地的最高溫,大約都有25度以上到接近30度,南部的近山區更可能有32度以上的高溫發生的機會,所以大家這幾天在戶外活動,要留意防曬避免中暑。」

但早晚溫差大,民眾還是要持續留意。不過要注意了,開始上班的周四和週五,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最主要影響的是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天氣將轉涼,氣溫落在17到20度左右,至於降雨部分,鋒面通過主要的降雨區域,集中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擴大,南部的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預報員 曾昭誠說到:「南部的降雨主要可能還是在山區的部分,平地的話主要以多雲到陰天為主,所以降雨的機率還是比較低的。」

另外氣象局也要提醒民眾,雖然清明連假的尾聲天氣都還不錯,但是在馬祖沿海、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沿海,要注意有2米高的大浪,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