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梅子節熱鬧登場 民眾雨中體驗手作脆梅

  • 發布:2023-04-02 18:5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南投梅子節活動正式熱鬧登場,有梅子故鄉之稱的信義鄉,也率先打頭陣辦理開幕典禮,雖然天公不做美,但依然不減現場熱情,也邀請民眾趁著連假期間來到原鄉,品嘗南投梅子的好滋味。

穿著雨衣,拿著木槌將青梅敲出裂縫,雖然梅子節開幕典禮就碰上大雨,不過也不減大家一起製作脆梅的熱情,信義鄉農會也表示,目前正值旱季,天降甘霖期待農民都有好收成。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也因為雨的關係,所以就是那麼遺憾,少了一點遊客可是這個小小的損失沒有關係,可以讓農民一年都可以收成滿滿,我們是特別的高興。」

信義鄉梅子栽種面積約1300公頃,梅子也都以手採為主,保證品質之外,表皮也不易受損,因此被各界稱為梅子的故鄉,而每年也透過梅子節活動,邀請全國各地的民眾來到原鄉部落,體驗各式各樣的製梅DIY。

南投縣長 許淑華:「所以信義鄉農會可以說是在每一年的時候,跟縣政府共同的來合作,我們也藉由地方政府跟農會,大家齊心合作之下,把這些梅子的樂趣還有這個銷路,都能夠不斷地提高。」

信義鄉長 全志堅:「辦理這個梅子節活動,讓我們整個南投縣的梅子產業,能夠蓬勃地發展,不管是在加工還是製酒,都能夠達到我們農民的一個最大的效益

從即日起到5/14,除了信義鄉,水里鄉、仁愛鄉各鄉鎮都有梅子節系列活動,期盼更推廣青梅食農教育,也讓南投梅子的好滋味分享給大家。

責任編緝: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