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揮別疫情低靡觀光 泰安賞螢季兩梯次秒殺

大綱

苗栗泰安鄉公所在四月份續辦中斷10年之久的賞螢季,不過沒想到才上線接受報名,兩梯次的名額不久就宣告額滿,為了不讓其他民眾失望,泰安鄉公所表示,除了公所自辦的賞螢活動外,還有部落自辦的行程可以參加,另外民眾也可以在賞螢季期間自行前往部落,若有相關遊程等服務需求,也可以諮詢公所協助,希望逐步透過季節性的活動,揮別過去受疫情的影響。

為了促進觀光吸引人潮,苗栗泰安鄉公所預計在四月份復辦中斷10年的賞螢季活動,希望藉此揮別過去疫情期間造成的低靡景氣,不過才剛上線接受報名,沒想到兩梯次88個名額隨即秒殺宣告額滿。

泰安鄉長 陳吉基表示:「螢火蟲的最大的指標就在我們中興村的司馬限部落跟細道邦部落,有螢火蟲的存在也表示沒有農業的汙染,鄉公所集合我們觀光課,還將我們的部落的產業再一次的活絡起來,也期待我們所有全國同胞以及各位鄉親,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

泰安鄉公所文觀課課長 陳素娟說:「我們4月15號跟4月22號舉辦的那個兩梯次的活動,報名人數都已經額滿了,也很踴躍大家來到泰安鄉這邊來賞螢。」

雖然反應出乎預期,不過公所表示,雖然公所自辦的行程已額滿,但已協調司馬限部落協會,由協會來加開兩梯次,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加部落自辦的賞螢季活動。

司馬限部落關懷文化協會總幹事 古慕・達汐說:「那我們部落呢,我們自己也要辦兩場,那這個兩場的部分呢,跟我們鄉公所諮詢聯絡都可以,都會直接跟我們協會來聯絡。」

活動導覽解說員 梁玉水說:「我們有餐點,然後完畢以後我們有這個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們開始分開來,大概四組的地方分開來,所以Pagung(螢火蟲)這個地方,有四個地方可以來參觀。」

泰安鄉公所表示,這次辦理賞螢季活動也正逢桂竹筍的產期,再加上泰安溫泉等既有的旅遊勝地,希望藉由各項活動及既有資源吸引更多遊客,讓部落產業經濟發展加速提升。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