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省道站崗12年 警察人形立牌今拆除

大綱

經常往來台東省道的民眾,應該經常看到警察人型立牌,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但這款警察人形立牌已經設置12年,不僅警察制服更新,立牌也被曬到褪色龜裂,台東縣警局決定31號全面拆除,同事揶揄立牌上的男警說:「你終於可以下班了!」

工程人員和警察合力卸下固定在電線桿上的警察人型立牌,仔細看立牌經過風吹日曬已經退色龜裂,而警察制服也不一樣了,台東縣警局決定全面拆除。

大武分局交通組小隊長 杜信諭:「認識的老同事或是同學,看到的時候都會合照然後傳給我看,跟我講說
你怎麼在這邊,很開心啦!畢竟這又不是什麼壞事。」

戴著眼鏡,留個一頭俐落白髮,他就是人形立牌的本尊杜信諭,來自台東最南端的森永部落,12年前他承辦交通宣導業務時,為了降低汽機車肇事率,想出製作員警人形立牌,當年年輕帥氣的他,也被同事們推舉擔任立牌模特兒,如今立牌終於卸下,他也大呼終於可以下班了。

小隊長 杜信諭:「說實話也十幾年了,然後現在制服也都已經換新式制服了,確實我也該下班了,頭髮都已經斑白了,我也相信在我下班之後,一定還會有更優秀的學弟妹,來接替我的位置。」

對比12年前的他,雖然年輕樣貌不在,但仍堅守著警務交通崗位,目前擔任交通隊小隊長,負責道路違規勤務,杜信諭也表示,雖然人形立牌已經拆除,未來無法隨時提醒大家,但仍呼籲行經道路要遵守交通規定,共同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