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總統今啟程出訪中美洲 傳遞三大訊息

大綱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並在搭機前發表談話,蔡英文為此次出訪訂下三大目標。不過這次出訪焦點,各界都在關注蔡英文過境美國的相關行程。

向鏡頭揮了揮手道別,總統蔡英文29日展開為期十天的「民主之旅」。

總統 蔡英文發表談話:「台灣始終和全球民主夥伴站在一起,在面對疫情衝擊的時候伸出彼此的雙手相互幫助,在威權主義擴張之際共同站穩腳步守護自由民主。」

受到疫情影響,睽違三年總統出訪位在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也表示這次出訪要向世界傳達台灣會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追求共榮發展以及走向世界的決心。

總統 蔡英文說道:「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帶領台灣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是我們執政的重要目標,外來的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

總統此次出訪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不過確切行程,以及會見哪些美國官員,依舊保密到家。總統出境同一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公布,黨內智庫執行長柯志恩30日將前往美國與僑界等人士見面,副主席夏立言四月也有訪美行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我想每一位的出訪都有他的意義,也會奠定我們國民黨獲得國際友人的支持,跟僑界支持的基礎。」

為2024大選開路先鋒穩固僑界支持,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安排出訪美國。不約而同紛紛赴美備受關注,2024選戰不只攻內政,國際關係及台美發展也將成為選戰焦點。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