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雨報到仍難解渴 曾文水庫蓄水量維持1成

大綱

這幾天春雨報到,但這場雨似乎對吃緊的南部水情,沒有太大幫助。即使上周末水利署也在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但水情最嚴峻的曾文水庫,蓄水量仍維持在一成左右,更壞的消息是,這周南部降雨情況依舊不樂觀。

把握鋒面通過機會!經濟部水利署上個周末,在南北水庫分別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就是希望利用這波鋒面,緩解吃緊的水情。

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這波的降雨總共替台灣地區的水庫,到今天(27)凌晨七點為止,大概帶來了1,042萬噸的降雨量,對目前的水情稍有助益。」

水利署表示,雖然水庫水量確實有增加,但對於水情嚴峻的南部地區,仍沒有太大幫助。以目前最為嚴重的曾文水庫來看,這波降雨蓄水量仍維持一成左右。而想要再借助天氣灌滿水庫,恐怕也難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這波的降雨都是屬於華南雲雨區的降雨,未來七天主要的降雨,有華南雲雨區影響的時候,都是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

副署長王藝峰:「水利署也會隨時做好待命,只要氣象條件許可,我們也會立即再實施人工增雨。」

這周雖然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但降雨時間短暫,也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地區。南部的乾旱,恐怕還是得靠民眾省水,共體時艱。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