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今舉行閉幕典禮 下屆114年高雄再見

大綱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經過四天激戰後,27號下午,在台北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典禮中頒發總錦標前六名縣市,第一二名是由桃園市、花蓮縣奪得,第三名則是由地主隊台北市奪得。而下一屆114年全原運將移師港都高雄市,到時候又會激起選手們熱血活力。

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經過四天的激烈經爭,27號是舉行閉幕典禮,選手們是展現高水準的表現。根據全原運大會競賽總錦標的紀錄,地主隊台北市則是排名第三,相較上一屆全原運的第六名上升了3個名次;第二名則是由花蓮縣拿下;桃園市以143分的成績,獲得競賽總錦標第一名,也是他們的第四連霸。對此,桃園市原民主秘表示,肯定選手們的表現,並且期盼下一屆再奪佳績,朝五連霸邁進。

桃園市原民局行政主秘馬佳均:「目前我們原民局正在規劃一些相關的運動訓練中心,還有就是傳統拔河訓練場地的一些規劃。未來的期間我們可以順利地爭取到經費,為桃園市所有的選手們建置一個比較良善的訓練的場地。」

台北市雖然沒有原鄉,但是仍有不少原民青年生活在台北市,這次全原運不僅拿下總錦標的第三名,更是在棒壘球項目,擊敗多個體育大縣,堪稱全原運的黑馬。而台北市卸下主辦的身分,將會旗交接給下屆主辦縣市高雄市。高雄市副市長表示,希望延續熱情,下一屆再到高雄力拚佳績。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這幾天讓我們在台北市,尤其是沒有原鄉的台北市,但是我們很多的都會的原住民朋友,還有我們所有台北市民,感受到原住民族的美,感覺到原住民族的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下一屆就是114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高雄舉辦。相關的籌備工作,我們也已經開始展開和積極的籌備,那麼也會向台北學習,更會用最熱情、更萬全的準備,來迎接這一次全台的原住民運動好手,也歡迎大家到時候一起來高雄共襄盛舉。」

全原運的選手們奮力地展現自我,除了為自己的縣市力拚佳績,更多是在場上自我突破,下一屆114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移師熱血有活力的南台灣高雄市,屆時也將再度點燃選手們熱血戰火。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