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梅子節4月正式起跑 信義鄉推體驗活動

  • 發布:2023-03-28 12:15
  • 南投市
  • Hundiv

大綱

南投梅子節4月正式起跑,做為縣內主要產區的信義鄉,4月開始到5月中旬,每周都會有手做青梅食農教育的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體驗製梅樂趣,品嘗在地梅子特色料理。

捲起袖子,用力搓起青梅,南投梅子節4月正式登場,南投縣梅子種植面積高達956公頃,占全國百分之28,是縣內主要的經濟作物之一,為了推廣梅子優質農特產,分別在信義、水里以及仁愛等鄉鎮,陸續辦理手做青梅的體驗活動,也傳達食用梅子的益處。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說到:「不管是它的營養成分或者它的味道,都是非常的營養豐富,跟富有這個品味,值得大家來品嘗。」

為梅子節開幕打頭陣的信義鄉,多年前在農會輔導下,矮化梅樹方便採收,也以手採方式保持青梅品質,雖然被外界稱為「梅子故鄉」,但受到乾旱不雨,不僅落果嚴重,果實也偏小,不過農會表示,雖然天公不做美,但不影響信義鄉青梅的應有品質。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指出:「今年的梅況大概可想而知,會比去年、往年的話會小一些,但是在品質的話不會差,在它的內容物完全沒有差別,所以還是希望說大家能夠來到信義鄉吃梅餐,吃好吃的料理。」

而農會也會延長收購作業,爭取時間讓青梅再長大一點,也歡迎民眾趁著梅子節活動,來到原鄉品嘗特色梅子料理,體驗製梅樂趣,支持在地優質農特產。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