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回顧原權抗爭歷程 高雄原民文物館展出

大綱

原住民族入憲到實踐巡迴展,日前在高雄桃源原住民文物館登場,講述族人如何爭取原住民族權利及正名運動,活動結合了在地國小,讓青年學子了解原權歷史、加深自我身分認同與使命感。

長輩們吟唱傳統歌謠,替原住民族入憲到實踐巡迴展在桃源的開幕祝福。高雄桃源原住民文物館日前舉辦「原住民權利入憲展」,活動也結合在地學校,讓青年學子了解原權的爭取歷史。

桃源建山國小校長 曾國義期盼著:「能夠帶我們全校的小朋友來到桃源文物館,來參與這樣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對我們的小朋友可能沒有大的印象,但是我相信我們把這樣的觀念灌輸到小朋友的時候,他們就會特別記得原來我們以前原住民的祖先、前輩這麼辛苦。」

除了「原住民權利入憲展」,桃源原住民文物館也結合「桃源區簡介展」以及「神話故事油畫展」,希望讓民眾也能認識桃源在地的故事。

桃源文物館館長 杜秋蘭介紹道:「我們展出的項目是我們桃源區的簡介展,希望遊客來到我們桃源區能夠認識我們的人文、我們的農產品跟我們在地特色;那最後一個第三個展,建山國小的油畫展記錄的是有關布農族的傳統故事。」

原住民族權益爭取歷史以特展的方式巡迴,除了讓民眾了解原住民在爭取權益上付出的艱辛血淚,也讓族人加深自我認同與使命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