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賞螢季開跑 推多樣套裝行程促商機

大綱

高雄那瑪夏迎來一年一度的觀光旺季「賞螢季」,今年結合市府各局處以及地方各樣產業,共同推出多樣套裝行程,盼能帶來更多觀光商機。

卡那卡那富耆老,帶領族人,祈福那瑪夏一年一度的觀光旺季「賞螢季」一切順利圓滿。活動從24號正式開跑,今年賞螢季推出「一日遊」、「二日遊」等多樣的套裝行程,結合各局處,以及那瑪夏在地各樣業者,從交通到住宿,通通都幫民眾規劃好,不只要賞螢,更要在其中,創造更多觀光商機。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這次不只是我們原民會,是包括我們連觀光局、工務局、各個局處,大家都為了這次我們原鄉的螢火蟲的季節,都來幫忙,所以我們也有一些接駁車的接送,還有一些旅遊行程的開放。」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希望這一次把所有的好吃的都配備好,我們的梅子,我們相關的一些的產品,水蜜桃四月中就有了。那除了我們15種可愛的螢火蟲以外,我們把所有的通通壓箱寶都拿出來。」

雖然今年受到南部降雨不足,以及前陣子接連寒流,讓今年螢火蟲的成蟲時間,比預期還晚,導致原訂在月中的賞螢季也比跟著延期,但區長說,就這幾天觀察,賞螢步道每晚已經有許多螢火蟲在活動,場景非常美麗。

那瑪夏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今年螢火蟲因為乾旱,還有所謂的天冷的影響,所以我們在原訂的行程當中,我們又延後一周,那這幾天我們觀察我們賞螢步道的一個螢況,其實是跟往年沒有什麼差別。一直到昨天,我們去看了一下,已經有上萬隻的螢火蟲在我們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翩翩飛舞。」

賞螢季活動將會持續到4月底,歡迎民眾,廣邀親朋好友來到那瑪夏,邊欣賞15種不同種類的螢火蟲,在暗夜裡飛舞,邊將在地特色農產品,通通帶回家,在享受大自然之外,也促進當地觀光。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